綠教室~陽明山無痕縱走

2021-07-27

陽明山大縱走是總長約25公里的長程登山健行路線,需翻越10個山頭,考驗參與者的體能和心智。2020年起,由校方與登山社策畫每年一次帶領校內師生完成陽明山大縱走,以達促進健康、自我實踐、團隊合作、山林保育等目的。
因大縱走對無運動習慣或缺乏登山經驗的參與者難度高,為降低師生親山的門檻,規劃其他友善的選擇,如路線設計半程或由其他登山口出發,每次參與人數都超過百人,是學校年度盛事。

臺灣擁有豐富的山林資源,是項活動以山為教室,讓登山社幹部透過帶隊學習山域技術、策畫與執行、評估風險與決策;參與者則能學習體能鍛鍊、裝備認識、自我覺察與團隊互助。

古語說:「仁者樂山」。積極面上,在活動中實踐LNT(Leave No Trace )無痕山林,透過親山讓師生對環境更友善且能磨練心性與體能,而師生共同參與戶外活動亦能有助凝聚向心力。

相關連結:
2020影片參考:https://youtu.be/8HSd75eByqo
陽明電子報報導:https://enews.ym.edu.tw/w/ymnews417/society

會師於陽明山最高峰 – 七星山主峰

 

陽明山大縱走 – 培養耐力與毅力

 

陽明山無痕縱走 – 登高望遠

活動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