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外籍師生台灣民謠音樂會

2023-09-14

本校國際事務處以及藝文中心、財團法人春詠藝術文化基金會共同舉辦「最美的聲音・最愛的歌」中提琴與鋼琴民謠演奏會,搭配深入淺出的英文解說,呈現這些雋永歌謠的內涵。本音樂會邀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的中提琴家楊瑞瑟教授及鋼琴家廖皎含教授演出10首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每一首民謠先由陳柏翰先生擔任英文導聆,介紹民謠的時代背景及曲意,以最在地的音樂渲染力,希望能透過藝文活動的陶冶,讓境外生感受與了解台灣的音樂民謠以及文化內涵,更讓境外生融入台灣文化。本次活動共吸引200位左右校內師生及校外人士一同聆聽,藉由沉浸優美旋律中,產生內心最美的共鳴,是一個建立國際化校園最柔軟、最深入心靈的活動。

「民謠」,是一塊土地所共有的情感記憶與歷史痕跡,幾經淬煉、代代傳唱,成為人們最愛的歌,也是最美的聲音。前來聆賞的愛樂人士們,能在領略歌謠之美的同時,感受台灣的本地文化以及前人的心情故事;同時讓外籍生了解台灣文化,體驗台灣民謠之美。

活動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