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SDG 14講座]「偽」真人圖書館:兩種魚販三種生活

2023-03-22

【「偽」真人圖書館:兩種魚販三種生活|林楷倫|SDGs議題五部曲|博雅書苑社教中心】

海洋永續,從認識 #漁市場 開始!繼上學期社教中心SDGs系列活動「無家者:從未想過我有這麼一天」之後,本學期讓我們將眼光由社會轉向自然,預計舉辦五場 #SDG14海洋永續 相關的講座、工作坊、踏查體驗,請密切鎖定後續宣傳!

系列活動打頭陣的講者是原 #交大社文所校友,暢銷作家 #林楷倫!他是一位特別的魚販,作為魚販第三代,不僅熟知漁市場的運作和海鮮的知識,更用文字記錄了自己在漁市場和寫作班之間跨界的人生故事,
出版了台灣第一本真人實事的魚販書寫作品《#偽魚販指南》,揭露了漁市場裡不為人知的秘密和趣聞。

漁市場是人與海洋的中介,影響人們對海洋資源的認識。而靠海維生的魚販,須具備高度專業卻未受到社會成比例的理解,本次「偽」真人圖書館,邀請大家自由切換看待講者的視角,藉由魚販的身體經驗與作家的觀察眼光,讓我們一探漁市,重構海洋文化!

【其他說明】

1. 本活動是 #實體活動,講者會在光復校區,透過遠距教室與陽明校區會場同步,將供應晚餐!
2. 由於後續踏查活動機會難得名額有限,若有參與系列講座、工作坊活動,將有助於 #提前報名順位!
3. 近期將於FB及IG粉專上釋出 #抽書活動,活動細節請密切鎖定社教中心FB及IG粉專!

時間:2023年3月28日(二)18:30-21:30
地點:光復校區(講者)+陽明校區(遠距教室),細節於行前通知
來賓:林楷倫(魚販/作家、社文所校友、《偽魚販指南》作者)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iy7FdLtNQGE4ZGPR8

最新消息請洽社教中心FB、IG
https://www.facebook.com/NYCU.Community.and.Peer.Education.Center
https://www.instagram.com/nycucpec/

活動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