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講座] 科技女力與淨零碳排─你我都不是局外人

2023-04-11

講座資訊
✔活動時間:5/3(三) 15:30~17:20
✔講題:科技女力與淨零碳排─你我都不是局外人
✔講者:中央研究院 林麗瓊院士
✔活動地點:浩然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實體講座+線上直播)
✔線上直播:https://reurl.cc/WD0gd7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3OMV80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中央研究院 林麗瓊院士 現職:
國立臺灣大學物理系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凝態科學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
國立臺灣大學新穎材料原子級科學研究中心主任

講者學經歷與榮譽:
畢業於台大物理系,在美國哈佛大學完成博士學位,並於美國奇異公司研發總部材料研究中心擔任材料科學家五年,回國後即服務於台大凝態中心。二十多年來的研究專注於奈米材料與能源應用,許多研究成果受到國際矚目與肯定*。除屢獲國際重要學術會議邀請演講,亦曾獲頒瑞典林雪平大學榮譽博士、英國皇家工程學院傑出訪問學者、國際花喇子模科學獎、美國材料學會會士、國際阿查亞維諾巴材料科學與技術獎、亞太材料科學院院士。在國內,林博士曾獲國科會傑出獎兩次、傑出人才發展基金會傑出人才講座、侯金堆傑出榮譽獎、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教育部學術獎、有庠科技講座_奈米科技等,也方於2022年獲中研院院士之榮譽。

(*史丹佛大學團隊根據1960-2020年間Scopus的論文影響力數據,由全球800萬名科學家中遴選出排名前2%具「終身科學影響力」的科學家,林麗瓊在此榜單上位列第45,468名。)。

活動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