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本校促全球學子國際交流

2024-02-05

睽違14年!2024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WorldMUN)即將在3月10日至3月14日於台北舉行,這場被譽為「模聯界奧運」的盛事,不僅為全球學子提供嶄新的國際交流平台,也標誌著中華民國台灣模擬聯合國學會的積極倡議,並呈現本校學生的自主組織精神,展現了學府充滿活力的新風采。預計超過1500名國際大學生將齊聚台灣,共襄盛舉。

哈佛世界模聯自1992年成立至今,巡迴全球30座城市,吸引超過110個國家、累積3萬名學生參與,曾於巴黎、蒙特婁、羅馬、首爾、日內瓦、新加玻等國際大城市舉行。模聯會議的學員將扮演各國外交官討論各項國際議題,著重國際安全、經濟和金融、社會人道主義以及法律等時事,緊扣永續發展目標(SDGs)模擬多邊外交,針對不同議題進行發聲和辯論;同時舉辦世界村嘉年華、文化之夜、黃金歲月熱鬧辦桌等多元外交活動交流情誼。

學生領航舉辦!林奇宏校長:體現本校培養未來領袖、接軌國際決心
此次主辦為學生自主的中華民國台灣模擬聯合國學會,執行長是百川第一屆學生古育嘉,這彰顯了學生在組織與推動中的重要角色。除了學生們的自主組織,本校博雅中心也大力贊助,並與臺北市政府攜手合作,提供最優質的場地、服務與支援,盡全力促成活動。

臺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臺北榮獲「2024世界模擬聯合國」的主辦城市,是對臺北在國際地位上的肯定,這次也聚集了產官學各界共同支持活動,期望透過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讓世界各國大學生更認識臺北,也為台灣培養出更多具有國際視野和參與全球事務的新一代領袖。

林奇宏校長則表示,這是陽明交通大學邁向「偉大大學」的重要里程碑,不僅展現了陽明交大對學術的追求,更體現我們對國際事務的熱情和對全球議題的關注。林奇宏校長強調,模擬聯合國是培養思辨、獨立思考和全球知能的重要教育活動,體現了學校對人文素養和全球價值的堅持,以及培養具全球視野的未來領袖、接軌國際的決心。

讓我們期待這場在台北舉辦的2024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不僅將陽明交通大學推向世界舞台,也將成為臺灣與國際青年交流的亮眼焦點,共同迎向未來各種挑戰。

活動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