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講座] 等等,先讓我喘一口氣-心理調適假是什麼?

2023-12-08

近期各大專校院逐漸重視學生因心理或精神議題,逐步設置推動心理假,期望透過心理假,讓學生能關注自身情緒狀況,瞭解如何排解情緒或心理壓力的困擾,同時也讓學校師長正視學生的心理健康狀態,在適當時機介入有需求的學生,協助學生解決問題與調適困境。當您遇到學生請心理假時,您應該如何處理?邀請您來與我們聊聊,一起建立更友善、更包容、更支持心理健康的校園。

一、活動資訊(中文/實體活動)

(一)主         題:等等,先讓我喘一口氣-心理調適假是什麼?如何建立更友善、更包容、更支持心理健康的校園

(二)主    持    人:學生事務處温宏斌學務長

(三)主    講    人:健康心理中心許鶯珠副主任

(四)邀請對象:教師(導師及授課老師)、系所行政人員及老師計畫助理

(五)日期時間:112年12月20日(星期三)15時30分至17時(請提前報到入場)

(六)地        點:浩然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A廳

(七)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12年12月15日(星期五)下午17時或額滿為止

(八)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EnEMgyUWas2D87zp9

(九)活動內容:

  • 為何要有心理調適假
  • 說明本校心理調適假制度
  • 導師、教師、系所人員收到學生請心理假時應如何處理
  • 宣導行政配套措施
  • 現場交流

二、其他

(一)報名參加活動者,提供茶點1份。(為方便統計餐點數量,麻煩請先填寫報名表單)。

(二)參與本次活動之教師,贈送曾雪峰老師《給明日的你-台大教授改變人生的10堂課》書籍乙本(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三)參與本次活動之導師,可列計「導師輔導知能活動」紀錄。

(四)全程參與並確實簽到者,可登錄教職員學習時數2小時。

(五)報名時蒐集之個人資料,僅供本次活動使用,不另做其他用途。當您完成活動報名時,即表示願意以電子文件方式同意主辦單位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三、聯絡資訊

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二組

導師業務承辦人:陳靜慧小姐/分機50853/carriechen@nycu.edu.tw

請假業務承辦人:喬仲蘭小姐/分機50857/sky40040@nycu.edu.tw

活動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