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攜手北榮中華電信 加速5G遠距智慧醫療

2023-01-04

疫情將醫療領域推向另一波數位轉型的高峰,陽明交大與台北榮總、中華電信共同合作,利用 5G通訊技術加速智慧醫療發展,配合 5G AIoT技術醫療照護服務,同時也提供高速、低延遲網路通訊的服務,使醫療服務更向民眾靠近。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數位醫學暨智慧醫療推動中心楊智傑主任指出,去年疫情中與中華電信合作,於隔離病房中運用5G+IoT技術,針對病患血氧與心跳進行監測並傳送至護理站,護理站能夠及時掌握病患的狀態與應變。

目前,臺北榮總與陽明交大已將智慧無線穿戴裝置,應用於嬰兒室、兒童專責病房、高風險新生兒居家,希望在降低醫護時間與人力成本的同時,也提供更完善的照護。

 

 

詳情與相關智慧醫療文章請見:
Ettoday 疫情加速5G AIoT智慧醫療創新 臺北榮總x陽明交大x中華電信布局遠距醫療

中華電信攜手陽明交大合作,發展AI智慧醫療服務 (yahoo 新聞)

智慧醫療三大主軸 陽明交大AI亮點多 (DIGITIMES)

台灣遠距醫療如何發展?結盟 AI、半導體科技為醫療注入智慧動能(TechOrange)

陽明交大智慧醫療論壇 揭示AI用於醫療照護已漸成形 (中時新聞)

疫情催化數位轉型 高科技遠距醫療夯(公視新聞)

透過產學合作研發線上居家睡眠檢測平台(非凡新聞)

活動與新聞